2023年5月20日 星期六

考生家長

前年因為新冠疫情,各大升學考試都不開放家長陪考。

大孩面臨人生第一次考驗,做爸媽的雖然不免操煩,不過看著他一步一腳印,跟著學校老師安排,適應得也還不錯,所以家長能做的其實不多。

適逢牛年,我只發願一年不吃牛肉。無意間被大孩知道了跟進,不小心破戒時就罰自己禁用wifi一天,我啞然失笑!



今年輪到小孩同樣試煉的關卡。

自從去年底他在家自學,我的心便破了一個大洞,
能填滿的只有無盡的憂愁。
我知道不能把這份焦慮轉嫁給其他人,只能自己消化。
表面上我忙著很多自己的事:上班、逛網路、看書、看電影、日更、跑步,盡量維持著一樣的生活,
只是為了轉移偶爾消化不良的痛苦,
痛苦不足以為外人道。

老爺曾擔心我會不會得憂鬱症?
我想不會的。
我是媽媽,媽媽哪有生病的權利。

由於工作上的需要,今年陪考,
我仍然缺席,讓老爺出動。


因為照顧別人的小孩,
所以不能照顧自己的小孩;
我對別人的小孩好,
誰又能對我的小孩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