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

理財筆記:參考書單(4)

 

同時讀的書
不見得有關連呀

我算是很有經驗的選書師,
在沒有實體書、單看文案的情況下,
很少會挑到不合自己胃口的書。

不過在理財書方面,可能是出於分類上的誤解,

即使我已經盡量避開那些用知識經濟當包裝的;

還是有幾本真是「踩到雷」了!
以下這幾本談的是都是創業、創業、創業:

普通人的財富自由之道:從思維到方法,一人創業大神帶你打造致富腦

------需要考慮美國與本地的文化差異,還有市場就是那麼現實地大小

------前一本像是介紹一個創業流程,這一本則是舉出28種可以創的業。有的則涵蓋在創業體系當中,例如寫書。既可算是細水長流的創業;即使不同業種,終究也應該把寫書納入,在某個階段發揮出書的效益。

個人無限公司
------場景從日本換到美國,我還是不覺得創業有多吸引人。我想我現在的工作,在某種狀態上也是「一人」公司,不能營利的那種。

不平等優勢創業
------其他幾本就算沒有實踐的可能,至少還有增廣見聞。唯這本算是雷中之雷,歸納一句話:如果你是人生勝利組,就一定要善用這種優勢條件去創業。
真是令人火大的廢話。






創業這一系列,
如果真的想自立門戶,
或許可以繼續看下去。

但這不是我的生涯規畫,也不是我理想的生活型態。就此打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