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21 個綠色行動: Day 2 出門前,把餐具、環保杯、購物袋放進包包

 

養成運動習慣的第一步,是帶運動衣出門;要擁抱更環保、減少廢棄的永續生活,現在把「餐具、環保杯、購物袋」放進包包。


我有一張「不買清單」,提醒我自己,
這些東西真的不能買,
斷捨離太難,至少不要再無限增生,
第一項就是包包、袋子 。

前幾年家人開始在日本瘋狂掃貨,
買了非常多的二手名牌包,
用的是他自己的錢,
我們不便多表示意見。
但後來開始有幾咖包包出現在我們家中,
青少年出門前挑衣服同時,
也開始考慮要搭配哪一款包。

孩子的價值觀,會不會因此偏差,
我開始有點崩潰。

衣櫃中我最珍惜的不過就是當年從巴黎帶回的Celine包。
後來因為太重,孩子出生後,顯得太不實際。
其次在京都買的一澤帆布包,
用到角落都磨破,還捨不得淘汰。
我現在用的都是接收孩子們看不上眼的包,
但我仍覺可用好用的。

為數更多的贈品袋,那只能算是日常的小逗號。

我的手袋裝的是兩種極端:
一種是「什麼都有」的安心包:酒精、口罩、護唇膏、護手霜、衛生棉、手帕、面紙、蚊蟲藥、塑膠袋、環保杯、餐具、牙刷、行動電源、雨傘
一種是「什麼都沒有」的老公包:鑰匙、手機、錢包。

我在想,如果人要衣裝,
當我轉業之後,是不是也要一個襯得上的戰力包?

喔哦!絕不。希望未來我的老闆可以理解,
我選擇背一個超過10年的電腦包,
或是拎一個垮垮的托特包,
不是因為我沒有品味,
而是為了把餐具、環保杯、購物袋都放進包包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