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

理財筆記:參考書單(3)

 


就是心靈雞湯
就算是強國成功人士寫的
還是心靈雞湯

去年看了不少萬維剛的書不知何故
感覺兩人的書寫風格和編輯方向很相似

內容旁徵博引,可是沒有明顯中心架構
可以參照作者的讀書行事經驗增廣見聞

但最好是按自己的需求深入某一領域
自己找書來讀,而不僅是讀別人的讀書心得


A大的理財金律

全方位理財的第一堂課:你一生必學的五大財務規畫

這兩本書屬於理財觀念書,
前者淺顯,只講兩件事:儲蓄的重要,理財的目標
第一件事我認同,更自豪我已經達標;
但是第二件事,我在讀完時自問,居然卡了幾天:是啊,我理財不為買房、不為孩子繳學費,那是為了什麼?






同時讀這三本書,
左:教科書等級,不過十分親切,應該常常溫習
中:唯一一本理財書讀完後讓我覺得「感動」
右:國人忌諱遺囑,但基於為自己負責任的態度,不是應該把身後物也列入斷捨離的清單嗎?


好書如嚮導,不僅在閱讀的當下給予知識與體認,
作者舉電影或其他文本,還能發揮滾雪球效應,指引下一階段的閱讀方向。這是我讀這三本書未預期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