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我的第一支酒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在臉書品酒社團有這一則貼文,問各位社友的人生第一支酒是哪款?

有點害羞會回答成落落長文,先寫在自己家,應該不算自曝其短。

大學時因為一些活動慶功宴選在pub,所以開始接觸雞尾酒,著迷於那種口感多樣、色調和名稱都很迷眩的滋味。上班之後,橡木桶專賣店進入本地市場,買的第一支酒是琴酒,因為只要加7-Up就可以醉一晚。

第一次出國,尋到巴黎夏堤耶餐館,去吃了好幾餐。仗恃男友在身邊,又行將回國,決定點home wine來試試。從這一杯體會了為何點餐配酒是吃喝不盡,帶了兩瓶回國。男友後來成為老爺,原本滴酒不沾的他,婚後成為我唯一酒伴。

第二次出國,老爺在德國已經可以獨飲一公升啤酒(分我一些)。從此宣布我家喝酒有換季之別:冬天葡萄酒、夏天換啤酒,好嗨森的晚餐。
2022.5.4 因為新冠疫情,台灣也可以買到立陶宛啤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不能出國的時候,喝酒解鄉愁
這一批是全聯買的
義大利,有各種葡萄品種
2021.02.11
這一批是清酒、加拿大朋友送的、
從德國帶回來的紀念品,
在不能出國的時候,省著喝
2019-2020



老爺家姊夫愛好威士忌,常提到約翰走路,但那時和我們還不同路。我們倒是記得在德國百貨超市詢問店員,經他推薦帶回一支。回家查了原來是艾雷島名廠,第一次喝就被扔進泥煤中打滾,我可捨不得送出去了,但老爺說他還是不喜烈酒(他大學時和一群男生喝過大麴,留下滿滿酒精的辣口印象)。

調酒仍然被他鄙為不入流的喝法。要知道啤酒或葡萄酒都有各自嚴格法規,講究純粹二字。我繼續暢飲,眾人皆醒我獨醉。


※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第一支啤酒:Corona
第一支琴酒:Greenall's
第一支伏特加:絕對
第一支威士忌:艾雷島
第一支蘭姆酒:玉山
第一支葡萄酒:夏提耶餐酒館 Home W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