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7日 星期一

關於情緒

在孩子心目中,

到底我們是怎樣的父母?

當他們跟旁人描述我們時,

旁人腦海中對我們建構起怎樣的形象?

穩定?平淡?

隱藏的意思是無趣?缺乏人性?


或許那是我們刻意練習塑造出來這樣的生活樣貌:

理性、規範、溫和。


其實我是敏感而容易激動的,

只是這種特質不受重視也不討喜,

年輕時常要練習消化它以避免人際衝突。

自卑常披著冷淡的外衣,

直到再也不用在意別人眼光。


老爺愈來愈活在自己的星球,

如果不想面對,

終究還有我。


這到底是體貼還是疏離?


曾經我也憤世嫉俗,

但你們說別再把這些情緒帶回家,

所以我努力割捨我重視的工作,

而在我以為需要我的地方不斷努力著。

讓自己開心,

更想讓你們開心。


即使明白沒有人該為別人的情緒扛責任,

仍不免,時時掛念著,被你們牽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