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9日 星期二

6分鐘日記的魔法:每週問題 如果你可以改變性別一天,你想要做什麼?你會最期待什麼?

年輕時我對自己的性別並不滿意,

多半源於身為第二性有許多限制與不受肯定。

長相、脾氣、身材、行動,

不是家庭少給了資源,

而是對於「你不是另一個性別」的遺憾,

很抱歉,這就是我無能為力的部分,

就算表現再好,只因為不是另一個性別,

得到的不是期待,

這往往讓我不服氣。


選擇當媽之後,

煩惱只有更多,

但是對於自己的性別不再埋怨,

而是滿意:至少我還有這份天賦;

比起渴望成為母親而不可得的人來說,

我太幸運。

人生當中無能為力的事太多,性別只是其中之一。

自然地,我也不會把所有問題只簡單歸因於性別。


如果我可以改變性別一天,我想要做的事,

可能跟現在相差不多,

畢竟我想不出來還有什麼事只有男人才能做?


裸上身打籃球?

撩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