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0日 星期四

寫出你的內心戲:在家裡,你最喜歡的角落是......

 今天繼續練習,題目是:在家裡,你最喜歡的角落是......

青春期時住的那個家,

臥室通常是書房與避難所,

做功課的地方,假日多在三樓的神桌前,

因為特別明亮。

如果是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通常是看書,

那麼我最喜歡的角落就是通往三樓的樓梯。


除了特定時間,家人不太會上樓。

另一方面,那種可以坐在樓梯看書的時刻,

家裡也通常沒有人。

現在想想,大家去了哪裡?

似乎不是我特別關心的事。

而我神遊字海,時常不想回港。


吳爾芙說女人要有自己的房間。


如果有了自己的房間,

每個角落都該是最喜歡的吧?


可以俯瞰臨街的窗台?

可以獨酌低吟的餐桌?

我沒有梳妝台而書桌絕對是必要的。

臥床則常常可兼顧沙發的功能。


只要是可以獨處的空間,就是我最喜歡的角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