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日 星期二

6分鐘日記的魔法:每週問題 你是如何花太多時間在不是優先事項的事情上?

你可以怎麼減少這些時間?

製作一個「別做清單」,提升對優先事項的覺知。

我的「別做清單」上大概只有一件事,

就是別看網路小說。


因為有自覺我花很多時間在3C的使用

這一年為了減少依賴臉書,

挑戰改以blog發文紀錄。

若非工作需要蒐集資訊、參與社群,

我倒是想過要關閉帳號的。


看網路小說的時間應該去看書、看電影的。


但我只想休息,或是逃避,

看書、看電影往往仍是帶著目的。


這些都不該是優先事項,我的「別做清單」:


熬夜

焦慮

忿忿不平


自憐

在意

過度努力也別不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