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3日 星期三

6分鐘日記的魔法:每週問題 你花太多時間在擔心什麼事?

你花太多時間在擔心什麼事?

這在五年內有影響嗎?

在五星期內有影響嗎?

還是五天?

就時間管理上,
我必須先做一些小小告解。


上一週花了好多時間在處理文書作業,
因為量大且過於機械化,而陷入倦怠感。
預計要寫的參賽文稿,
反而沒有進度。


明明知道有很多「應該」要做的事,
卻開始拖延,熬夜、看廢文,
就是不想開始。

並且不是週期性的情緒低潮,
有時是靈感的泉源,
有時是讓身心疲憊雪上加霜。


花太多時間擔心的事,
毫無疑問是大孩的課業、小孩的健康。

要如何做到課題分離?
好難。

花錢、花時間,
怎樣我都想不出答與原因。

明明在我眼前就是活潑、健康的模樣,
為什麼在學校頻頻發作?

深層的恐懼,就是這是不會好的「病」,
影響當然不會是五天  五年。
上個禮拜一,
他對我承認和喜歡的男生「戀愛中」,
媽媽最在意的竟然是對方能接受他現在的狀態嗎?
真是想太多,又劃錯重點!


我曾暗暗想過,
如果可以,我願意用四年壽命換他四年健康,直到成年。

很荒謬,自詡理性冷靜的我,
也會想要以賄賂手段成事。
細想,那他成年後呢?
難道我就可以不管嗎?
好心酸、好心疼。
在孩子面前還要裝作若無其事,
裝平靜、裝平淡、裝平和。

身為媽媽,擔心,是一輩子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