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0日 星期日

春分






前人種樹,後人賞。

第一個上班的地方
有棵列管老樟。
雖然生長環境不優,
但仍盡力茁壯著。
秋陽篩過密密的葉縫,
灑落在樹下捧讀的年輕身影,
圈成神聖的光圈,
曾是我珍藏的一幀圖。

另一處,本是鮮少人走動。
每至冬日,
人跡更加渺渺,
一月梅、 二月櫻
盛開的花信仍是如約來報。
唯我是知趣人。

第二個上班處,三月迎來皎黃黃的風鈴木。
那一年生活過得晦暗,
心中捂著多少失意無處可說。
直到看到風中搖曳的翩翩花姿,
彷彿告訴我,再苦還是要瀟灑昂然。

再後來,六月的鳳凰木,
在我將離開第三個上班處的那年,
開得格外火燦燦,
就當是給我的祝福,滿懷欣喜收下。

親愛的夥伴,加油,
此處,興許我是來不及看到一樹繁花了。
但我相信,再過十年,
樹木樹人,你們會見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