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日 星期三

6分鐘日記的魔法:每週問題 你花太多時間在擔心什麼事?

 

你花太多時間在擔心什麼事?

這在五年內有影響嗎?在五星期內有影響嗎?還是五天?


自從決定要生養孩子,

我便清楚人生的優先順序都將重新洗牌。

出國讀書、理財規劃、職涯升遷......。

雖然很多女性成長論點,

並不鼓勵身負母職就得放棄其他,

但是對我而言,如果面臨孩子其他之間要做取捨,

那麼這絕不是兩難的選擇題了。


孩子生病之後,

我們討論過關於「媽媽的擔心」這件事。

孩子有些事不對父母說,

部分是源於「怕你們擔心」。

我的回應是:「不管你幾歲,

不管你發生什麼事,就算你明天上台領獎,

我還是會擔心你穿禮服會不會跌倒?酸民會怎麼批評?」

特別是這時代太艱難,我小心翼翼呵護,

這算不算是擔心?


為人父母的擔心,是一輩子的。

這算不算太多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