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6日 星期六

祝老闆生日快樂

老闆今年按業界制度輪調即將離開

看看自己經營八年的地方,

應該會有不捨、但更多的是自豪吧!

希望老闆到新的單位順風順水,再創佳績!


老闆的十大金句....
1、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2、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3、做事要到位,有感叫“服務”,無感叫應付
4、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5、只要我出場,就要驚豔全場
6、方向對了,目標就在不遠處
7、努力不一定成功,成功必定經過努力
8、使命必達,全力以赴
9、我不是過動,只是火力全開,全速轉動
10、每天進步一點點,成為更好的自己

幫老闆補充金句第十一:
要嘛做第一 要嘛是唯一


一直有很多話想跟您報告,

信件匣內存了5封草稿,

當年沒有寄出,

從我做出決定後

也同時選擇保持沉默

因此更不會當面跟您說了


也就只能寫在此處,

權做個人心情抒發


時間過得很快,

三年前的點滴回想起來仍有椎心的痛。

不知怎地,

前些日子突然想起「不負如來不負卿」,

或許是哪時看到的句子,

還特別去查了典故,

搖頭。

不久,又想到「大悲無語」,

或許是菩薩也看不下去了我吧?

接二連三冒出這些,是什麼意思?

繼續搖頭。


原本只是公事的交集,

卻參雜太多「私の」情緒,

這些年過去,依舊剪不斷離還亂。


就像當年那樣,

我以為我理解您,

您以為可以信靠我,

其實禁不住任何猜疑。


我很抱歉,

一開始我只答應我自己,要陪您走完任期,

不要讓您再煩惱找不到人承擔。

這就是我的「理想」。


您曾說另一個同級主管的長處忠誠;

您也告訴過另一個夥伴,她是您的左右手,

我卻不知我在您心中的評價是什麼?

可是後來我才明白,

原來真的不是------非我不行。


說好聽一點像是救火隊吧,

其實不就是填坑用的?

別誤會,這不是抱怨。

後來我拒絕您所有對我的出路的安排,

只因為那都不是我的初衷。


我感謝您,

給我機會踏上一條看到美麗風景的路,

讓我知道自己能耐可以走到多遠,

雖然沒有走到終點。

過程中給我「神隊友」這樣的點讚,

對於人際邊緣的我而言,

已經是最大的肯定

我知道您最不想要傷了團體和氣,

卻仍包容我在大小會議中的據理力爭。

「退出」的原因之一,

也是不想成為在這方面變成拖後腿的人,

造成您的困擾。


可是,

要笑笑地當面跟您說再見,

很難。

我一向討厭曲終人散的世紀末荒涼感。

最近令堂仙逝,

我想這母難日您尤其快樂不起來。

這兩年很少因為工作有需要直面,

逢年過節您偶而會點歌傳給我連結,

我都放在專屬資料夾中。

而文字是我能回報您的最鄭重的禮物。

雖然您還是收不到,唉呀哈哈!


跟我合作過的人,

工作任務結束後,

都能繼續和我維繫著可貴的友誼。

不過您還是去別處當老闆好了。

這回換我點歌給您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l1Wbd-ldM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