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 星期三

生活流水帳:幫大孩報英文線上課

 很久之前在臉書留下有意學習英語的資訊,

對方找上門來,

因為可以線上試聽,

索性讓大孩試試看。


這孩子學前上芝麻街,

小學上何嘉仁,

說起學英語沒有特別的愛,

相反的,上學期英語被當,

靠補考過關。

做娘的很是無言。


自從他上了高中,

我們的關係日益緊張。

昔日我的小乖乖不知去哪裡?

現在日常跟我對嗆的大孩,

早上出門還是會跟我抱抱,

其他時候話不投機,

總覺得我太囉唆或是挖苦他。


老爺說是遲到的青春期。


我很傷心。


回想自己當年也是對我的爸嗎這樣嗎?



小時得不到的,

現在加倍奉還。

對自己,怎麼捨得花六位數買任何物品或服務?

對孩子,輕易就掏出信用卡買單。


而且,還不敢期待投資報酬率。


我知道砸錢不能孩子成績變好,

買課程也只是一時緩解我的不安。


其實想學好英語的是我,

但需要學好英語的是孩子。


在孩子面前,

我的憂傷  我的擔心  我的期待

通通要小心翼翼藏好,

因為那是我的,

不能轉嫁成為他們的負擔。


教養書是這麼說的吧?



我絕對不會說,當年如果怎樣怎樣,

我的成就不僅如此。

以父母親的期待和經濟條件,

我知道他們都盡力了。

我的遺憾只是我自己不夠上進。


現在我盡力了。

只未來希望你不要有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