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關於書的小小身世

老闆丟了一個訊息給我,
還不知道是什麼用意。

內容關於某基金會的出版品。


是因為剛好跟書有關嗎?

剛巧主題落進我感興趣的守備區!


看這基金會的書目,
我覺得我的防守應該會略勝一籌。😏

主題是哲學。
一般人覺得冷門,
偏偏是我大學必修。

雖然當年聽完洞穴人的故事後,
接下來每節課都在神遊太虛,
表現實在缺乏慧根。
不過買書從不落人後,
存在主義就此入手。

讀研時,所長開了美學,不敢不修。
指導教授說自然哲學和兒童哲學很有趣;
寫論文要參考後現代主義和詮釋學,
上課之餘當然繼續買買買。

趁著週末回娘家,清點一下,
由於這幾年哲普書籍大出,
窖藏總數輕易突破40種。

真的不是我要炫富啊!
剛好是我的守備區而已。

所以我問老闆想看哪一本?

但根據回覆顯示,根本走錯棚了?😅



因為同時我在臉書PO了另一篇看似跟書有關、
其實是為了紀念父親節的文,
說的是我的第一款藏書:
8歲收到來自爸爸的禮物





看的出來書名跟現在常見不同,
但從圖片應該都還猜得出來:
例:
莎貝娜→長髮公主
比蒂和怪物→美女和野獸


老闆回覆要點播其中的一本:《小馬麥尼》

(Why?😶)


把內文拍給老闆看,
自己也重讀一次,
以我資深念故事媽媽,
還真不知道後來中文界怎麼重寫這個故事,
有點陌生。
決定來做一下小小的調查,
把封面餵進谷歌大神,



結果如下:

原名《The discontented Pony》,
作者Noel Barr
繪圖者 P.B. Hickling

這個故事在1951年出版,
內容可以參考
https://www.stellabooks.com/featured-book/the-discontented-pony


兩位圖文作者在當時似乎聯手出了一套以動物為主角的故事集,

《LADYBIRD 497 ANIMAL TALES》


英國亞馬遜也可以看到幾本。


但如果要進一步研究這個作家,
可能還是要靠百科全書啦!


比對網路圖片和紙本書,
發現「原圖照登」,
只是印刷時的色調調過了。
或許是當年拿了某一套外文書改寫、翻印的。


很有趣的發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