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2日 星期三

關於書的小小身世之三


據說當年東師兒文所某任所長為了研究所需,
其藏書多到需買一處房產專用。
至今無緣參見,
但心嚮往之。


回想剛成立小家時,
公公有天淡淡的問說,
書可以用借的就好嗎?

畢竟北部居住空間成本高,
眼看我家書櫃愈來愈滿,
或許不免擔心。


習慣在工作上提供客戶可以增進氣質的服務,
回娘家時,開始盤點哪些詩書適合出場,
順手整理書櫃。
現今淘書分藏多處,
根本算不清到底有幾本書!
(小家+娘家700左右吧?)


常買二手書,偶爾也會出清。
賣掉二十本了吧,又轉作購書基金。

書有進有出,
寧可送人,不喜借人。
我的藏書並非古本珍籍,
卻都是我鍾愛的。




心靈工坊的書當然多半都是跟心理有關,
我喜歡探討生命或療癒類型的書。
還有五本沒拍到,
工作所需,圖書館借來的也讀了不少,
待讀清單上想讀歐文亞隆的作品。
他的著作不少,等讀過再決定要買哪些。

大樹是專出自然類的出版社,
在我懷第一胎時,宣布結束營業。
據說懷孕的人有「築巢現象」,
顧不得挺著大肚子的不便,
說什麼也要去掃書回來。



因為旅行,開啟對地理的興趣,
甚至跑去修了學分班。
有一些是上課用書,
更多的是後來陸續蒐藏的。




有人說,散文是中國文學特有的創作品類。
不過英倫才子的一系列都寫得很有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