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2020日更挑戰:第42天

據說一個習慣的養成,
要21天。

而(用鍵盤)書寫,
已經是我習以為常的動作,
不管是工作或札記,
雖不敢說成就斐然,
但是駕輕就熟卻是必要的,
至少很多工作計畫都必須如期生出來啊 !


那麼,
部落格更新還需要養成時間嗎?


其實資料夾裡還有幾篇草稿,
當時未寫,
之後也很難再找到適合的時機。


一時的心情、
現下的看法,
時過境遷,
想要不吐不快的衝動似乎就淡了。



怎樣也想不到當年因為日記寫不出來而挨打的小女孩,

竟然也會做出這樣的自我挑戰。


Blog最盛行的年代,
我在PCHome和Yahoo都寫過,
直到這兩個網站先後中止部落格的業務。

另外,因為工作上的要求,
我也曾在某大學管理的網站寫了很多,
前後五年,瀏覽數都快破萬,
並不是多了不起的成就,
總可算是人生小小記錄。
但不知原因,該計畫不了了之,
很難更新。


每一個部落格似乎都象徵著我的人生某個階段。


誰說走過網路必留痕跡?



小學三年級的紙本日記,我都還留著;
但是網路十年的心裡話,
終究如電子訊號般消逝在無垠的網路世界。



曾經,每個上班日早上一邊吃早餐、
一邊更新工作部落格;
最大的樂趣也是逛部落格。

很佩服那些寫育兒、旅行的部落客,
又是寫文、又是拍照,
到底是哪來的時間辦到的?

我養孩子的時候,每晚唸完繪本就累得想睡;
更年輕的時候,出國旅行、早出晚歸,
回到旅店哪裡還有時間力氣寫遊記?



本來喜歡閱讀,
當然會去看跟閱讀相關的部落格;
因為關心社會,
所以也會去看各種評論類型的部落格;
烹飪文和路跑文,
則是大大拓展我的生活視野。


我曾經看過兩個部落客挑戰日更,
一個是貴婦奈奈,曾經挑戰365日更,
想不到後來人設崩壞,犯案逃到國外去。
另一個忘記名字,隨著樂多關站,
好像也沒有在別的地方繼續。

真是可惜!


童年被父親逼著寫日記,
常常因為無話可說而挨打。
畢竟九歲、十歲的小孩,
每天不都是流水帳般混日子?
哪來那麼多想法、感受?


板子捱了三、五年,
並沒有把我打出作家的天賦,
所幸也沒把我寫作的熱情打消。
紙本日記維持二十年,直到結婚。
婚後進入鍵盤時代,宣告日記年代結束。
可有可無的日常,並非每天都寫,
不過總是有話想說卻無處可說的時候。



父親得知我不再寫日記時,
似乎有點惋惜;
我卻很開心終於我可以自己決定:
不再為誰而寫、
只寫我想寫的。


今年夏季,
挑戰Blog每日更新,
在本日寫下句點。


未來還會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