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斷捨離實驗室之四:生活流水帳0806

https://50plus.cwgv.com.tw/articles/index/18919


今日看到網路好文,
提供一日捨一物的為整理原則。



作者提供捨物原則,
有些本來我就是如此,例如:

「不要丟家人的東西」;


但是「記錄每天丟了什麼東西」
我覺得這不是更多了一件事要做嗎?

比如今天,
我拖地、燙衣服、整理發票
回收紙類、聯絡可捐物單位,
上班時整理工作檔案,
偽家庭主婦很~~忙~~滴~~
我只想把生活過得更簡潔!


作者推薦家中各處的捨物清單,
應該可以在接下來陸續完成:


  • 美妝用品→有三個女生的我家,清潔保養品其實比較多吧!
  • 包包雜物→我的包包沒有雜物。出門時要帶的放在抽屜,視目的地挑選要帶的物品,幾乎每天都要整理啊!
  • 皮夾雜物→幾年前已經清過。一般人會忽略的是帳戶、信用卡、會員卡,現在盡量都電子化。
  • 冰箱→最近維持得還不錯。這兩天看了一本書《廚房再也不麻煩 : 菜單、採買、烹調、整理、收納,不費力快速搞定廚房事》主張不要準備「常備菜」,我覺得這些我做得到。😅
  • 洗臉台→只要維持乾燥,沒有需要捨棄的。
  • 玄關→應該還包括陽台,指的是鞋子和雨傘。
  • 書櫃書架→已經整理一半,有一些會帶到辦公室,未來提供給客戶。
  • 文具→本來就是消耗品居多。功能還在的就不太捨得丟,即使用的時機很少,😐
  • 廚房櫥櫃→上個月已經整理好了!
  • 衣櫃→女兒評論我有很多不錯的衣服,可是我都亂搭,所以該要斷捨離的,是我的審美觀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