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日 星期六

女兒管樂團音樂會


My sweet girls are named Angel and Melody.

To me, they are sound of music from the heaven.





女兒們的樂團好不容易取得代表權,
因為疫情影響,
全國賽取消、濟州島之行取消;
各地很多藝文表演延期,
我們不是唯一有遺憾的。

今晚演出是樂團年度盛事之一,
樂團成立9年,
音樂會則是已經來到第7屆。
先前家長會議討論,
這是少數能讓孩子有舞臺的機會,
連校友都回來共襄盛舉。
大合照場面很感人。

Angel從小五先修班加入,
現在全團資歷最老。
隨著國中課業愈來愈重,
團練是少數能讓她開心、主動參與的活動。

Melody跟著姐姐腳步,
雖然也是從小學節奏樂團開始,
但是兩人對於音樂、樂器想法卻大異其趣。
只是手足之間的日常話題,很有共鳴。

而我,全然是音癡,很難參與其中,
除了當司機和金主、偶爾的愛媽,
多數時間只有拍拍手。
表演結束,甚至不願跟我拍照紀念!😞



學校校長、學務主任剛巧新舊交接,
指揮老師也發表不少感恩談話。
學生樂團常態化,
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當年我只是循著孩子的天分喜好,
為她找這樣的資源,
其實更希望她的人際關係之路可以開闊些。
竟是為了社團,選讀現在國中,
這樣決定大概也很難讓其他人理解。

Angel曾說,
家長後援會會長是影響她重要的人之一,
會長常教他們要主動爭取,
為自己發聲。
對於個性向來謹慎、低調的她來說,
樂團和班級團體運作模式又不大相同,
我認為這樣的刺激是可貴的。


校友團有三人後來往音樂專業發展,
可見樂團的影響力。

Melody已經篤定不會走這條路,
參加樂團大半是受家人鼓吹、建議。
Angel則還在猶豫,
這是她有把握可以做得好、
卻不知可以好到怎樣的事。
她應該也還想嘗試自己有無其他的可能。

回到原點,
我只希望給他們一項禮物:
在人生中,有個美好可以陪伴她們,
在歡笑時、在悲傷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