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

難以下筆的是......

去年此時,
我的旅行地圖完成一壯舉:
24小時內,從歐洲經上海轉機回到台灣,
隨即又出發飛到澳洲。



FB的動態回顧跳出這一則提醒。

事實上這兩三個月幾乎每天,
臉書總是逼我翻開那我不怎麼願意直視的幾頁。

那難以掀開的,
不是職務的異動、
人情的冷暖;
更難以言說的是很多很多的------「難堪」。


難堪的是,
我只能從第三者口中知道原來我是不可或缺;
但是並非不可被取代!



難堪的是,
「不可或缺」是好像也可以做這、也可以做那,
唯獨不能再做那「不可或缺」的。

原來不可或缺的只是「救火隊」,
在沒人想要處理的事、迫在眉睫的時刻
才能上場。


難堪的是,
我都要離開了,
還要問我是否可以繼續當社群小編?

非要榨光我的剩餘價值嗎?


難堪的是,
原來我一直渴望著能被看見,
這樣長久的努力著,
自己卻從來不肯定自己的價值,

為什麼吝於讚美自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