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來抽牌囉!關於塔羅

涉及塔羅,
約莫從2009年開始,
為一個志工團體規劃培訓課程,
請到的是當時頗有名氣的講師也是社工師,
我在公餘也跟著旁聽學習。




我們上課用的是克勞力設計、哈里斯繪製的托特塔羅。




《直覺式塔羅牌》算是當時上課的教科書,
書中偏重「目前生活解讀法」13張牌陣。











老師上課介紹這副牌卡淵源、
78張牌卡意涵、
三張牌陣、生命靈數、搭配脈輪的能量牌陣。

開啟我對塔羅研究的興趣。


之後買了《塔羅全書》,
這本書有點像小百科,
以跨頁涵蓋一個主題,
讓我對塔羅的歷史和運用有進一步認識。

彩色印刷在學習認識牌卡的細節上較有幫助。





這兩本書作者原本是作家,我從沒好好讀過其作品,她就跨界到人格心理學來了。

這兩本書只討論22張大牌,跟一般塔羅用書不一樣。



基於趣味,
我也買了另一副塔羅牌。






最近讀這本《塔羅牌使用說明書》是本土作品,關於占卜儀式、如何問卜等說法中肯、文字易讀。甚至連占卜師倫理這個面向都注意到了。


關於牌卡逆位,
當年老師個人是不用這樣的解釋
所以沒教;
這本書算是補充了這點。


老師鼓勵我們從每日靜心練習開始:
抽一張牌熟悉牌、練習解釋。
剛開始我是這麼做的。

我自己從未替人排過牌陣,
只為自己尋求答案。

雖然老師跟書本都建議,
三個月內不要問相同的問題,
但有段時期,
命運之輪、戰車等某幾張牌就會時常出現在我各種問題中。
尤其看到倒吊人時,還真的很想哭。


父親病重之際,我的牌陣也出現Death。


去年年中跟老闆求去之際「問事」,
暫且不論如何正確理解牌意,
我只深深感受到牌陣中陰、陽兩股力量對峙與拉扯。



休假結束,面對工作新的階段,
又到了該抽一張牌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