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

跨域與連結


 
本來昨日想要帶新夥伴去我的田野現場走一走,
不過行程更動,
夥伴們工作在身、
老師今天出差,
連每次到花蓮必定要聯絡的老友都有事要忙,
看來全花蓮就剩我是最閒的人,是嗎?

卯起來一整天上山下海,
把所有想去的點都踩過一遍了。



早上在豐田村騎單車,
難得夏季來花蓮會遇到陰雨天。

晃了半小時,
開車南下到林田山。

蒙新夥伴昨日惠賜肉桂麵包,
配小七咖啡,
想像自己要去野餐,
一路好滿足。

九點出頭,林田山遊客還不多,
風大夾雜雨絲,偶爾吹落枯枝敗葉,
逛起來仍是很舒服。

山上一個森林還不夠,
接著到光復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繼續漫遊。

適合騎單車的地方,
這一趟路,算是為193縣道探勘吧!

考量時間和體力,
我只走北側棧道,
因為週遭沒人,一路自拍也不用害羞了。






中午到光復市區吃中飯。
一年半前來花蓮那次老友帶我來。
那頓飯我拚命倒苦水,
根本辜負了食物和人情。


我知道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些委屈,
但我也明白:
學習放下、
學習溫柔、
學習跨過自己人生的坎,
回首時,謝謝那些守護我的。

錯過的,就不再怨懟當作不再相欠吧。


好久沒有一個人好好品味食物的滋味,
我真是把日子給糟蹋了嗎?


下午回頭北上,
走11丙+193,經過白色星巴克,
停車場滿滿人潮,
放棄打卡拍照的計畫,
直奔七星潭。

今天陰天,拍照效果不佳,
但適合戶外走跳。


抓緊時間去新城獨立書店:練習曲。
本來想喝咖啡,
到了發現不是我這個憨人想像的那樣。
倒是順便去旁邊的天主堂,
感受一下心靈的平靜。


非常有趣,
豐田村的碧蓮寺和新城天主堂都是神社改的,
所以都還可以看到鳥居和石燈籠。







傍晚回到花蓮市區,
去政大書城,
最後在附近的阿莫咖啡,
以文青姿態畫下一天的休止符。



老師約晚上喝酒聊天,
認識新朋友,也是她以前的學生,
所以算是學妹。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好玩事呢?
期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