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返鄉與出走:到花蓮

當年決定離開已經生活八年的臺北,
準備考研時,選了所有臺北以外的學校,
放榜結果以最後一名擠進花蓮新學校,
兩年後如期畢業。

因為是留職停薪去唸書,
其實是有點經濟壓力。
但現在回想起來,
這卻是我的人生中最划算的一筆投資。









學校、老師和生活環境給我的養分,
至今受用。
一般人去花蓮,或許就是遊山玩水的觀光客;
我卻得到一個心靈的家鄉。

快轉的生活節奏中,
總不時有個聲音提醒我要按下暫停鍵,
就像當年一樣。

去花蓮,是出走,
也是回家。


這次因為工作上認識的夥伴要去花蓮工作。
他們的工作內容,
總是會勾起我當年研究所泡在田野中的感受;
正巧他們也想去拜訪我的研究所老師,
所以促成這個奇妙的聯結。


可怕的人際六分度理論啊!
細數起來原來我們有很多間接認識的人。



也是托他們福,
今天總算好好看看老師的「事業體」。
我很敬佩老師的毅力,
在一件事上可以投入十八年,
然後被寫進教科書。


今天聽老師談起她的新計畫,
也觸發我的靈感。

好期待可以繼續和老師一起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