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 星期六

歷史上的今天0718

倘若一個人對一朵花情有獨鍾,
而那花在浩瀚的星河中,是獨一無二的,
那麼,他只要仰望繁星點點,就心滿意足了。

--安東尼·德·聖-埃克蘇佩里《小王子》




高中歷史老師會送學生生日卡片,

如果那天正好有他的課,

而卡片內容一定是「歷史上的今天」。

不是每天都有歷史課,
當然也不是每天都有同學生日,
我很幸運得到那份17歲生日禮物。


歷史上的今天,
之所以特別,
因為我最要好的國中同學之一是今天生日。

大學時遇見另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同鄉,
不免覺得稀罕。


可惜我和巨蟹座的人似乎緣淺。
國中同學自畢業後失聯,
枉費我還記得她家住址呢!



而大學同鄉,
一度令我傾心。

我欣賞有才華的人,
只是當時以為這便是「愛」了。

因為可以為他勇敢、為他卑微,
如果這不是愛,那又是什麼? 


後來明白,
那就僅是欣賞而已,
即便到現在,看他拍的每張照片,
我都有共鳴,
但是連喜歡都稱不上。


當時我只是愛上「我愛上了某人」的錯覺。


青春的錯覺,清醒的很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