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斷捨離實驗室之三:移動家具


今年夏季在家的時間長了許多。
待辦清單上有件重要的事項就是移動家具。

算一算,我們家大概超過兩年沒有改動布置。
日久不會生情,
趁機來個大掃除+斷捨離+改造空間吧!

說是移動家具,實際上還包括清潔和收納,
不是一天就能搞定。




一、休假前就開始洗窗簾+擦窗戶。
要花四小時。


二、前幾天,老爺建議把餐桌轉向90度;
我則徹底把食物櫃整理一番。

又是半天。

原本餐桌一側擺了許多雜物,
不過就是圖個方便。

一併整理吊櫥和食物櫃的儲藏空間有效利用,
避免有些包裝袋在外面招惹灰塵。
也讓料理時更順手,
零食也集中在一格。
我跟老爺說接下來務必要好好實踐「一出一進」原則,只買採購清單上的東西。


三、隨著阿樂升上國中,
覺得應該給她安排一個更「穩定」的讀書空間,
即便她已經習慣書桌現在的位置,
我還是堅持把她移到比較裡面,
和我合用一個工作區。

四、玄關桌不再擔任電視櫃的功能,
真正回到玄關位置。
以後這是一個可以加以美化布置的角落。






五、女兒床下的儲衣盒和床頭櫃都移走了,
以後我要拖地時,就不那麼心煩。

六、兩座IKEA的八格櫃,上下翻轉,
避免時間久了層板變形,
也檢視固定螺絲有無鬆脫。

整理裡面放的物品,靠牆處藏汙納垢,
只有這時清理乾淨。

七、老爺花了不少力氣刷了客廳和浴室地板。
這些大概要花半天時間,
幸好他跟我一樣喜歡改動家具位置。



八、還沒完成的:
油漆牆壁、整理雜物櫃、茶几、文件區、
幫舊衣找出處;
女兒的書架留給她們自己來。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建議:進行整理的順序,衣物
最後才是具有情感的紀念品。
但對我而言,每個大項都不容易,
書裡面有些「Do'nt」,
基於主客觀因素,
我仍是無法克服啊。

我們家斷捨離最大工程應該是樓上的壁櫥,
列入下一次假期待辦清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