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0日 星期六

連續89天日更心得

在我的夢想清單上,有一項是「挑戰部落格日更」。


過去我分別完成過10天、30天、42天的連續每日更新,

今年嘗試從2月到4月,每個月份天數都不一樣,

共計89天。


根據經驗,

並非每天都有題材可寫,

所以先準備《6分鐘日記的魔法》以及《寫出你的內心戲》,

當作命題作文來練習。


因為有時沒有電腦,只能用用手機先發布,

事後再編修。

偶爾會在凌晨才發文,

也有幾篇是在草稿階段準備很久,

有幾篇還是早鳥,

先在後台設定好時間即可發出。

多數基本上都是當天完成。


唉!如果小時候寫日記也這麼勤奮,

就不會挨爸爸那麼多棍子了。


父後十年,

回想成長過程,從小三開始,

我和他的感情真的是因為「沒有天天寫日記」以及「數學考太爛」而被打壞的。


在特別的日子中,

當然可以大書特書。

有時因為寫命題,

而特別追憶過去的生活,

記錄下來,也是一種收穫。


甚為有趣的是,

記錄下來的,不是文字所敘述的,

包括那天的聲音、氣味、對話時的神情;

萬一晚年我失智了,

還可以從其中翻找當年的我嗎?


當下有一個好處是減少了很多流連FB的時間。


完成幾次日更後,

更加佩服村上春樹、史蒂芬金這種每天固定寫千字文的作家。

不過,我也想好明年的素材了喔!

會是以主題形式進行,不要再寫流水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