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5日 星期五

6分鐘日記的魔法:每週問題 如果可以看到過去或未來的某個事件,那會是什麼?

穿越劇一度盛行,

但是我對於穿越之後的超能力,

很不以為然,

因此並不愛看。


老爺和我討論過,

認為這是人心對於現實不滿,

因而衍生的避世之道。


似乎好萊塢電影的套路總是更合理些:

即便主角有能力回到未來或過去,

某些事件還是不能改變,

意味著該發生的還是必須發生。


所以,

如果可以看到過去或未來的某個事件,那會是什麼?


我想看到當孩子們覺得他們很幸福時,

當下那個情境或事件是什麼?


特別是如果那時我已經不再他們身邊。

此生唯一會讓我終身掛念、至死方休的,

就是他們能否有足夠的機會去體驗這個世界?

能不能遇見知己的伴侶?

能不能完成自己的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