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6分鐘日記的魔法:每週問題 你為什麼選擇目前在追求的專業?你在做自己真心想做的事嗎?

我不知道對於那些「能做自己真心想做的事」的人而言,

他們面對工作,還會有抱怨的時刻嗎?

我為何會做現在的工作?

理由很簡單,

就是聯考分數夠了、志願填了,錄取了這個科系,

畢業後從事相關工作,似乎理所當然。


過程中不是沒有懷疑或想離開,

可是或許也發現一些樂趣,

相信自己足以勝任,

就這樣留下。


然後得到還可以的經濟回報,

過著還可以生活模式,

有時覺得是天命,

有時也挫折到以為是惡業。


如果當然參加就業考試沒有錄取,

那我還會從事現在的工作嗎?

其實,我並不確定。


因此回頭看,當時的「得償所願」,

不過是阻止另一些「可能」發生而已。


仔細回想,這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

但卻能在工作中,實踐我想做的事,

是因為這樣,才值得我一直留在這個專業領域呀!

1 則留言:

  1. 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很多時候是因緣際會讓自己處在一個位置,而不一定是自己追求的。
    就是盡心盡力把事情做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