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6分鐘日記的魔法:每週問題 你覺得變老最大的好處是什麼?

由於太過接近死亡,

沒有人喜歡變老。


老,意味著健康退化,好靜不好動;

心智活動漸趨保守,

喜歡說教偏偏言語乏味。

不修邊幅甚至倚老賣老,

那麼,

變老最大的好處是什麼?


每日攬鏡,匆匆忙忙,甚少流連,仔細端詳,

原來我早生華髮、眼瞼下垂、皺紋橫生的樣貌。


上車後坐在博愛座,

周遭同情取代鄙視的眼光,

我很安心端坐著。


這是好處之一。


其實,我今天才以6'42"配速跑完4K,

比之前任何時候還好,

我真的老了嗎?


5年前配了老花眼鏡,好像才慢慢接受自己變老的事實。


偶而可以裝糊塗、厚臉皮一點,

似乎別人也不會多跟我計較(是這樣嗎?)。


變老,

看待人生可以更輕鬆一點,

放棄無解的問題可以更快一點,

不為難別人,

也為自己多活一點。


不服輸也沒關係,

反正人生賽道上,已經是折返跑了,

到達終點只是遲早的事。

這是變老最大的好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