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6分鐘日記的魔法:每週問題 到目前為止,幾歲時最快樂?那時候有什麼特別之處?

 當我17歲時,

對人生充滿懷疑和憤怒,

無力卻沒有太多選擇。

無法想像30歲的生活是怎樣,

當時的我認為如果能像櫻花,

在盛開時落盡,其實不錯。

美人遲暮,太惆悵、太哀傷了。


等我讀完研究所、結婚,

30歲前後那幾年,應該是人生最得意之際。


對於工作,充滿幹勁,躍躍欲試想驗證所學;

家庭婚姻正要開展,相信自己選擇的是靈魂伴侶。

能夠互相依靠、一起玩耍。


每年一次國外度假,

讓我們心甘情願在平日縮衣節食,

存下旅費,只為一個月的「揮霍」。


錢,一直是個壓力,

不是沒有,而是害怕沒有。

但那個時候,我相信好好工作,就能照顧好家人。

所以我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