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日 星期五

生活流水帳:帶小孩看病

 週一回診後,

小孩吃藥的劑量調整,

這個禮拜可就難過了。

週三已經請假一天,

今天又不舒服。


還好週五老爺和我的日常工作量是較少的日子。

我處理完工作回來帶他上醫院。

難得的是前後只花一個小時就能從醫院脫身離開。


「生病了」這種狀態難熬,

可是當下每一刻時光都是值得珍惜的。


小孩知道自己生病,

卻不懂病名的意思,問我,

我也不懂。

不懂為什麼會生病?

為什麼會生這樣的病?

為何是小孩?

是否我們哪裡做錯了?

......


我並沒有困在悲傷五階段太久,

遇到問題,理性分析、盤點資源、協商統合,

我覺得至少要在孩子面前保持平靜,

才不會讓小孩更害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