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9日 星期四

我的贊助清單

從要繳稅那一年開始,每個月我會固定小額捐款。

我想與其把錢交給政府,不如我自己決定要怎麼花。

剛開始是每個月29日,選擇線上信用卡捐1000元,捐的單位不一定;

目前,還有每個月定期小額給「報導者」、「攸惜」兩個單位。

不定期的有公益或教育類募資。

後來得知刷信用卡要扣手續費,
受捐單位拿不到完整1000元,
可以多評估哪個管道扣得較少。

至今,我每年會或是曾經捐過的單位包括:

一月 第一基金會

四月 罕病基金會

五月 喜憨兒

六月 齊柏林基金會(看見臺灣)

九月 家扶

十月 弘道

十二月安德烈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有聲書協會

One -Forty移工

東基

善牧

雅文基金會

芒草心

人生百味

舊鞋救命

中華聖母基金會

公東高工

『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重建計畫

浪人食堂

最陽春的修業旅行|偏鄉小學生,用雙腿「走讀」台灣,旅費自籌計畫

中信點燃生命之火(偏鄉棒球計畫)

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土耳其賑災)

《給阿媽的一封信》電影公益放映集資計畫

千德爾:彩虹小隊的宇宙冒險!為國中小師生設計的12堂情感教育課程

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為自由的靈魂而開

紅十字會(日本賑災)

五味屋

???(其他只捐過一次、太久遠的已忘記)

私人贊助救援浪貓(無法抵稅)

之後預計要捐贈的對象:


勵馨

門諾


關於捐款這件事,
受凡槿小妹臉書文的影響很大(如截圖),
我會更謹慎評估受捐贈單位的財報。👉



我也從挑選捐款單位的過程中,
反省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
以及重視的價值是什麼。

孩子成年後,我的遺囑會修改,
將部分現金捐給上述單位。
希望孩子們理解。


另外「有所不為」的清單,原因就不明說了:

聯合勸募

慈濟

兒福聯盟

世界展望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