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1日 星期日

20230610-11 和小孩來台中的爬蟲祭


6/9週五小孩會考成績放榜,
是超越模考、表現最好的一次,
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以她的實力,寫作拿到4級分,有點翻車;
但是數學出乎意料拿到A,真是讓我們意外。

因此這個週末的臺中之行,
雖然早已預訂,
卻得以升級成為慶功之旅。

週六早上7點多出發,兩小時到達臺中世貿中心,10點才開始的展覽,已經排了長長人龍。就算我當年去國際書展,也沒這般熱情呀。


名為爬蟲祭,其實也有昆蟲、兩棲和鳥類的攤位。雖然小孩有解釋,但我還是不能理解花錢買螞蟻回家養的操作。對我算是增廣見聞,能參與小孩感興趣的事物,更讓我欣慰。

我唯一能接受的爬寵是變色龍
看到這價格,驚呆了!
    



此行主要目的是買鬆獅蜥作為小孩的生日禮物。
四月並非爬蟲繁殖期,她可以耐心等到6月,
去年也是如此,入手豹紋守宮。
今年本來許願太平洋巨人守宮,
不過研究之後,她還沒有把握能養好,
所以改成常見親人的鬆獅蜥。
會場看到不少人就讓爬孩搭這肩膀這樣遛著,
呵呵,明年我們也會喔!


這隻是爬孩的爸爸。


逛到倒數第二攤,挑到順眼的,花了2500元帶回家。比預計還要早完成任務,還不到12點呢。

決定先去宮原眼科,開車半個小時。本館只提供外帶,要到二館---四信合作社才能內用。這樣奔波下,研究菜單之後,共識在這裡一併解決午餐。

點了四信鈔票餐盒(番茄馬札瑞拉+堅果沙拉雞肉冷麵)、蘑菇奶油濃湯、馬斯卡邦葡萄單球冰淇淋、巨峰葡萄+錫蘭拿鐵+一條日光大道三球冰淇淋。給予8-9分的高分評價,個別來說,我最喜歡錫蘭拿鐵口味冰淇淋,味道濃郁有餘韻;小孩則是喜歡番茄馬札瑞拉的吐司濕潤又不軟爛。



台中天氣炎熱多雲,也沒有特定想去的點,
本來我想去臺中市立圖書館看獨立書店展覽,
但是怕路程中她睡著,
只好選了離住宿地點最近的百貨,
有吃、可停車,應該不會出錯。

小樂說她沒有夏季便服,也正好趁此採購。
哎呀!這次媽媽荷包君噴了好多$$!

住的青旅是奇異果快捷旅館,宿舍型下鋪雙人床,有點像膠囊旅館。晚餐是買21世紀烤雞回旅館吃。

如果不是已經訂房了,其實下午就可以回家了。

在想不到要去哪裡時,
小孩在車上說以為這次我有想要跟她一起來做些什麼。
其實只要能跟她在一起,
做什麼或沒做什麼都沒關係。
行程安排本來就要顧慮很多面向。
當她能輕鬆說失策時(以為逛展要到下午),
也很容易接受我的回應:「失策但不失望」。

次日(6/11)上午9點多離開,11點多到家,
平靜且順利完成這次臺中小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