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7日 星期六

到花蓮去---第2天




出發第一天,
我就犯蠢忘了拿手機,
只好在八堵折返,推遲班次,
15:34才出發,到花蓮已經18:18。

找到的僖客青旅在商校街,
1晚只要300元,物超所值。

也很順利約到顧老師吃晚餐,

老師仍舊在忙(趕計畫),
要我選餐廳,

我找了附近的泰式料理:香茅廚房。

吃飯時聊到我們都覺得這個世代的年輕人真的很不一樣。
所以老師也提到秘密基地未來需要轉型。

老師期待我早日退休去花蓮協助她這一部份,
我雖心動,但也有其他野心。

就怕辜負了老師。

到了10點,
老師提議去他家喝酒繼續聊,真的很誘惑呢。


我們交換完江湖的鬼故事,老師說我贏了,
我的客戶威力遠勝她的大學同僚。
一直聊到12點半才搭taxi回青旅。


6/17其他人要補班補課,
而我早起再7-11吃完早餐準備出海去賞鯨豚。


我報名多羅滿的賞鯨船行程,
有解說員在行前和過程中解說。

據說前兩三天有虎鯨和抹香鯨出沒,
但是我不敢抱太大期待。

花蓮昨天傍晚下了大雨,
但今天天氣多雲悶熱,海上風浪不大。

第一次從海上看花蓮。

只有我看到飛魚、海豚躍出水面的畫面。

第一次看到成群的海豚在浪花中騰空,
解說員說這一群約有150隻,
所以我們看的很過癮了,
牠們是侏儒飛旋海豚(體型偏小)。

航程約1小時,有一點點不適,
返航時閉目,任憑海風出拂。

我訂購的行程包含接送,
去程船公司聯繫不周全,我搭計程車遲到;
回程我選在中華路和中山路口下車,
想要散步回去,
途中買了洄瀾薯道的伴手禮。

到青旅正是午飯時間,
遇見老闆問有無推薦,
隔壁牛
肉麵確實不錯。

下午拿伴手禮搭火車去豐田,
校長老友說沒空,
東西先寄放五味屋了。

2.3點回到花蓮,
想去一本書店。
找到了又不想進去。

4點有點飄雨,
隨意決定去咖啡館:

小張文青咖啡館,一人包場。

吃了蘋果派,還不餓,
5點時離開,
在中山路和大同街口吃了米粉羹,
分量剛好。


晚上不想再出門。

週日上午就等火車離開,
窩在青旅滑手機,徹底放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