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6日 星期二

21個綠色行動:Day9下一餐,蔬食

 搜尋附近的美味蔬食,下一餐就去吃!美國環境工作小組估算,一餐不吃肉就能減少 760g 碳排、約為開車四公里所產生的碳排


一餐不吃肉的減碳排居然可抵開車4K,

這確實超出我的預期,

我以為我沒吃那麼多肉啊!

我生性自律,不願再多受拘束。
以前被媽媽念過:讀書人不要吃牛,
以免影響考運。我認為是無稽之談。

前年因為大孩要考試,
做媽的幫不上忙,
就發願一年不吃牛肉。(那年生肖屬牛)

今年輪到小孩上考場,
我發願每天吃一餐素食。(今年生肖屬兔)

其實執行起來不難,
因為本來我在外吃工作或研習便當,
便都會指定素食。
今年不知何故,
組織補助每月午餐費700元,
雖然必須吃指定廠商(兩家),
我就不用帶便當了。

以口味來說,外面烹調與菜色,
自然比不上自己煮的那樣合乎喜好。
豆再製品仍是不少。
不過看在減碳的份上,
我還是乖乖吃完,
連廚餘都沒有。
(雖然我真的不愛白花椰和白苦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