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9日 星期日

20240929 理財筆記:投資一週年績效

理財第一步:先儲蓄。

有知識、有銀彈,即使是小白,
仍能降低進入市場當韭菜的可能啊。

去年我的資金比較充裕了,這才終於踏上投資實戰之路。
先是存到生活預備金後,放在定存帳戶,
只有緊急狀況才能動用。

再存下股票帳戶專用的投資本金,
這是兩筆用途性質不同的資金,
一定要先準備好。

其實只有薪水收入,
付完帳單、買完保險,
因此我的投資之路走得很漫長。


這一年我買的以高股息ETF為主,
有話題的那幾檔我都買賣過,
有買賣就會關注,
一年下來,心意也一直在改變。

目前努力存市值型的兩檔。
等明年有投資本金再加一檔,
大概就是我目前規劃的退休金計畫架構。


年初行情好,戰績最好的是群益證券,
報酬率超過25%,但是只有一張啊!
算是為自己賺一個小紅包過年。

8月大跌,我想加碼卻恨銀彈不夠啊!

已實現損益整體平均下來15.58%。
未實現利益從幾千到幾萬,都有出現過,
不過帳面上的數字,看看就好。
波瀾不驚,倒有幾分趣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