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5日 星期三

20240925 線上參與:生涯設計師:談薪前要知道的三件事


今晚的線上參與好忙碌,有兩場撞期,

幸好瓦基X小金魚那場有回放,(感謝!)

所以選擇先參加這場:

〈生涯設計師:談薪前要知道的三件事〉,

由具有人資背景的生涯設計師 Chelsea Lin主講。


希望明年轉職時可以為自己談好「薪」情。



總結今天的三個收穫:

1.薪水談判的籌碼:
因為我預計是要轉換產業,
一方面如在《離開學術界》書中建議,
藉由證照或志工經歷去補強;
另一方面,如何加強論述自身技能,
在前後產業的連結性與相關性,
可能可以多一點協商利基吧!

2.市場薪資行情去哪裡查詢:
除了104,以我想去的產業,
可能還可以參考Indeed跟管顧公司報告。
新聞報導綠領職業有百萬年薪,來挑戰看看。

3.透過對公司的薪酬結構的認識,思考我所期望的「薪資」:
除了對於自己的勞動付出,除了希望得到相對應的酬勞;
優於法定的休假、進修補助、未來的發展,對目前的我而言,其意義不亞於金錢:
能夠放心請假,不用擔心找不到職代;
公司願意給予進修補助,表示鼓勵專業成長,
那會是雙方共好的局面。

重要的是企業的考核文化是否為我能適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