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0日 星期二

20240910 線上參與:小金魚的直播:給創作初學者的第一堂課~~



從2022/03/22 我開始訂閱〈小金魚的電子報〉,
當時出於對這個世界的好奇,
到處去看看別人在做什麼,
算是我在疫情期間的樂子!

這幾年小金魚辦的線上直播,
找各領域專家來分享,
我幾乎都會參與聆聽,
可以在短短時間認識很多厲害人物,
就像從一本書的參考書單擴散連結
增廣了我的視界。



「今天就寫出第一篇文章」,
這應該是小金魚為今晚直播設下的「教學目標」。
對近期的我來說,不難,
因為我的101日更正在進行中。




關於寫作,
這是小金魚的「獲得」,
而寫作之於我,
大概是「寧鳴而生、不默而死」的骨氣吧!



公開給大家看,
這項可能是我最大的心魔。

雖然我熱愛寫作,
可是我一直沒確定我真的有「發表」的需求嗎?
創作者「想要被看見」的是「作品」,
不會是我(I),
我(i),真的就只是「寫爽的」而已。


直播中小金魚舉例分享自己的讀書圖卡,
雖然小金魚謙稱美編不是她的強項,
畫面看來頗精緻,很舒服的視覺效果。

聽到小金魚說喜歡讀傳記,真開心。
我認為富蘭克林堪稱美國建國初期的「達文西」,
橫跨科學、出版、政治,
推薦一本我收了⟪窮理查年鑑⟫。

回望我那落落長的待讀清單,
希望今年我的永續閱讀可以更有進展。



 至於小金魚給(下)的鼓(戰)勵(帖),
我很樂意在此回應:
小金魚辦的線上直播,
內容質量兼具,
我相信今晚不會虛度。

果然,
第一個收穫:再度見識小金魚強大的企劃力
第二個收穫:激勵我要好好完成讀書心得
第三個收穫:勇敢踏出「公開」這一步!

(我來交作業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