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3日 星期五

20240913 跑步app的使用心得

Strava似乎比較普及,可以在參加線上跑期間上傳紀錄,那我或許會考慮。


開始跑步初期試用過Nike,

覺得不稱手,

改用Adidas Running,

八九年下來換了兩支手機,都沒換過。

不過它似乎普及度跟相容度不如其他運動品牌,

當我5月換了手機後,報名富邦線上跑,

運動app,手機勉強下載UA,一次也沒用,

電腦版選Strava,練習完回來手動輸入。

七八月的練習很少,

用手機內建的走路app紀錄,這才發現誤差1.5公里,

也不知道哪一家是對的。




Adidas 的背景設定改版,
似乎出現一些bug,
所以我沒有在新手機下載。
用走路APP,
最大的困擾是要扣掉當天步行的里程和步數。


















我喜歡Adidas的背景圖,
隔一陣子會改版,
也可以用地圖(還有衛星版跟地面板)呈現路線,
選擇很多。
此外還可以編輯跑步心情、天氣、跑道、跑鞋,
都是選圖例就好。
Strava卻只能用文字,
偏偏文字記錄我會發在FB或BLOG,
就是一個習慣問題。

不過Strava有個優點是靜止時會自動停止紀錄,
這個應該更精準了。

下週日要跑半馬,
不用擔心路線圖暴露太多個資,
所以會用Strava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