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7日 星期日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連假之二

本來是要去本島最高的吊橋:太平雲梯,
結果去了計畫以外的海鼠山,
這就是出門走走啊!

廣告場景:1314觀景台



昨天下午本來想要「衝一波」去高雄燈會,
媽媽覺得毫無準備突然要外宿,
加上還有疫情,
對這個提議心動但不想動。
採買後,我提了另一案:去梅山,
她立刻想到要去買梅粉,欣然接受。






所以第一站先來梅問屋採購梅子產品。

這是在溫室日曬中的梅子。
光看就猛流口水。



從梅山上太平,號稱36彎,
每彎都有一個這樣剪紙風格的指引牌


到這邊已經塞車了。
太平天梯近在眼前,
人並不多。
然而如我預料,
等到了停車場,
已經沒位置了。



媽媽不願停遠一點走過去,
我只好另訂目標。
梅山再進去是瑞里,
想碰碰運氣能否看到紫藤。

不過我選了左邊岔路,
是從瑞峰過去,
既然到了瑞峰,就去海鼠山吧!

中途停了兩次讓媽媽下車休息上廁所,
開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目的地。

從觀景台上北眺:前方是草嶺大崩壁,
左前方是斗六市

因為標高1314M,一生一世
所以搭了「情話大聲說」的愛情塔




滿眼綠意的茶園,
假裝一下採茶姑娘。


媽媽不懂文青哏。
跟我看花、拍照、走路,就夠了。



媽媽有點暈吧,看了這一大碗發愁呢


從瑞峰到瑞里,又開了快一個小時,
想找吃店並不多。

我肚子餓了,脾氣不好,
等餓過頭又什麼都好。

到了「瑞里小公主」,
總算吃到午餐、也如願喝了咖啡。
至於紫藤花嘛,還得再等等。


我點唐揚泡菜飯,又濕又辣,不行!
右邊小點和店選咖啡還好可以。
下午兩點多還有飯吃,只能感恩。







從瑞里出來往回走,
就是接太興、太平,
原來多數的景點都在這一段。
不過看看人流、算算時間我怕下山塞車,
就不敢再停留,
一路下山到梅問屋再讓媽媽休息。



帶媽媽出門玩耍,
找路線、看時間、
要處處留意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
媽媽很隨和,但是也有需求照顧。

我性急耐操,
但不代表別人也是。
帶媽媽出門,
一路都在反省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