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0日 星期四

反省:少提當年勇

 今天開完工作上的大例會。

每次開完這種會議,

都覺得身心俱疲。

例行工作報告便罷,

(其實看書面資料也可)

如果碰到有人腦袋不清楚或是情緒性發言,

聽不下去又不能離席,真是痛苦。

或許只有事後發發牢騷。


我曾說這些人是文盲、理盲、情盲、法盲。


打從離開行政職那天,

我便打定主意不再會議上發言。


自我反省之後,

發現個人的問題雖非以上四種,

而是常有「白髮宮女話當年」的緬懷過去種種。


雖然我認為我只是在分享自己經驗,

而且只是在跟同事閒聊時;

他們年紀資歷並不比我淺,

畢竟好漢不提當年勇,

今後還當少提為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