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6日 星期三

6分鐘日記的魔法:每週問題

你現在最要好的朋友是誰?

關於這個人,你最感恩的部分是什麼?

你覺得他最珍惜、最欣賞你的地方是什麼?

首先,

朋友的定義有點困難。

每天相處最多的是同事,其次是家人,

會把他們當作朋友嗎?


如果不刻意去認識,

大概離開學校之後,就很難結交所謂的「朋友」了吧?

而我在學生時期每個階段,或許還有結交到一兩位朋友,

這幾年居然斷了聯繫,

不知道還有沒有可能找回來?

大江 士娟 瑰  滋華  Kathy

就算找到他們,是要一起緬懷青春嗎?


年輕時那種約去逛街看電影、

一起耍白癡、相互吐槽的朋友,

我是從來沒有擁有過。


人生最痛苦、最為難的時刻,

我沒有跟別人訴說的需要。

一開始是不想麻煩別人,

也不知該從何說起,

後來我想這或許是種美德:

如果以前的困難都可以獨自忍耐,

那麼眼前又有什麼撐不過的呢?

這點是我和 顯 最大的差異,

但她似乎並不明白這一點。



學生時期的朋友,

都是他們願意信任我,認真跟我說話,

或許源於羨慕我的某些學業上的優勢而親近我的。


開始工作之後,

一起經歷各種爛事苦事之後,

喜歡我某種「外在張揚、內心認真」的特質,

才能進一步培養起比點頭之交的同事更深的情誼。


卓 正直誠信、心胸開闊、

甄 和我有很多共通話題聊不完

恕 是第一個在成年之後那麼誠懇跟我說「讓我做你的朋友,好嗎?」的人。

他們都有讓我欣賞、尊敬的地方。


而我把他們視為「朋友」,

但我不肯定他們也這麼想嗎?

不知道是什麼自卑感作祟,例如稱阿貓是我朋友,會不會是一種高攀;

抑或是受了LK事件的打擊,

在經歷過爛事苦事之後,

純說把我當作朋友,我並沒有那麼肯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