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9日 星期日

臺北大縱走第六段逆行:起點端富陽生態公園


行前參考: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review&act=info&review_id=27766



昨晚和老爺討論行程時,差點發火。

我就是只想走一點點路就好、我就是只想走沒走過的就好、我就是只想從這邊起點開始走就好,我就是只想任性。


一開始進行臺北大縱走,當然想走完全程,也想蓋印、得到證書和紀念品。

可是我真的不是那麼「執著」的人,這件事的過程遠勝於結果。特別是疫情之後。

我們可以出門走走、聊天、拍照,像年輕時那樣享受約會,這樣就好,完成清單上一件事只是附帶價值。


今天很熱,我們大約8:50才開始上山。

富陽公園應該是在16年前因公務,鄭廷斌老師帶我們去的。

其實我根本不記得路線,但是沿路指標很清楚,參考人家的筆記,也不會出錯。



偏偏在公墓區---崇德街和木柵路四段的交接處,日昕說他騎單車從南港去木柵,回程都是走這段,好的喔,這麼熟,我們卻犯傻往下走,沒想清楚看指標應該是走石泉巖步道才對呀!

本來是要走到拇指山,再決定要從象山還是虎山下,這下可好,出來是六張犁。還好我們就只是想出門走走,乘興而來、盡興而返,這樣很好。

從南港端走過多次(中華科大到九五峰、四獸山),這次改選從大安區出發。相較第7段,或是其他走過的,這段坡度走起來很輕鬆,路面也維護的不錯。

一路蟬聲不絕,起初是非常大聲、連續性的,近來我有耳鳴症狀,那蟬聲就是放大版的。接著是會間斷的,音量稍稍小一點,是兒時熟悉的那種。老爺說前者是騷蟬、後者是大蟬,品種不同、叫聲也不一。
還有遇見一隻很大的蚯蚓,老爺以為是蛇,提醒我注意,反而嚇我一跳。我說那該是跟土地公打招呼了。

本日路線7K:麟光捷運站→富陽生態公園→福州山公園→中埔山步道→土地公嶺步道→糶米古道→崇德街→六張犁捷運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