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2日 星期三

20230712-13 花蓮行:研究所同學聚會

 



前天在清境看到路牌指示,到秀林24K,我開玩笑說,跑過去三個小時也就到了;因為我今天晚上在花蓮有個約呢!終究只是玩笑,還是乖乖地從南投回北部,下午再搭火車去吧。回到家已經12點半,還是搭15:34那班區間快到花蓮18:11,然後走去吃飯的餐廳:外婆家餐館。

上個月才剛去花蓮,半是為了賞鯨豚、半是為了給顧老師慶生,今年是她整壽呢。聽我說想念夢田小組,她很開心,雖然我覺得要全員到齊很困難,不過還是有自覺地接下召集的任務。聯絡學長、學妹和同學,尋覓適合吃飯的地點。在網路海選了一家私廚,每人500元,相當親人的價格。只是為了確定人數,我打了3次電話,真是對老闆不好意思。


夢田小組源自電影名Field of Dreams,以前聽老師說過,我卻沒看過這部電影。趁著今年,在網路上買到二手的DVD,送給老師作為紀念。

自從畢業之後就沒遇過的學長、前年種完樹才來吃晚餐的樹人學長,帶著學嫂一起來,還有同學、學妹、助理伶,這週在五味屋指導的繪本作家玉米辰(陳旻昱),舊雨新知,真是很美好的連結。

大桌吃飯,追憶往事居多,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參與,所以八卦聽來也像新聞。

小組討論就要等到宵夜場。咱們師生開講就是從10點半到3點,大家果然都很有「研究生」的潛質。每一個話題都是血淚斑斑,不能說是無力感,而是在現場的大家不斷調整自己的心態和標準,才能跟上這個時代,才能在現場存活下去。


為了要結束談話(其實是太想跟老師一起工作了),我提問顧老師遠距工作的可能,老師說再約。本來就是任何可能都會存在的,我們只需要創造合適的環境,然後等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