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3日 星期日

20230722-23 到花蓮談工作

在等轉車時,先去政大書城拍照,
然後去商校街冰城買豆花,權充午餐。
車站的風好涼喔!
因為10天前的口頭一問,我又到花蓮了!

這次是為了和顧老師商談透過遠端協作的方式,
協助秘密基地未來的運作和轉型。







老師和我一樣,巴不得時間快轉,我可以立刻結束現在的工作到花蓮幫忙。

可惜距離退休還不知要很久,咫尺猶如天涯。

並且我仍有私心是到企業界投入ESG相關的工作。


有句話說: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因此我想盡最大的努力,嘗試各種可能方式,「現在」就投入,而不是等到不可知的幾年後。

政大實驗教育中心第6屆培訓學員剛好在五味屋進行小旅行,所以就跟著旁聽了一場小老闆的繪本導覽。更神奇的是還遇見以前的同事,人生在此的連結真是太美好了!

比較可怕的是接下來的工作會談,從下午6點開始,一直到晚上10點半,11點才吃到晚餐,和老師回家,又談了一個多小時。爆肝!

就我今天下午四個小時的觀察,先跟工作人員覆盤這次承辦小旅行,接著也聆聽顧老師的期待和需求。這次來也希望我自己能和顧老師先對焦,我才能想下一步。

基地人員流動率太高,是我長期觀察下來的心得,老師一直希望我回去協助,我必須想清楚我到底能協助如何改善?再談如何進行?

第二天一大早就回程,一路火車上都在思考如何為我現在的處境解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