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8日 星期六

生活流水帳:家事整頓

上了兩天室內課,本來排了計畫今天要去健行,想想還是改成先在家裡做打掃整理。

拖完地後,開始一年一度洗窗簾,這幾乎要花一整天的時間的大工程,向來安排在暑假進行,不用等到過年做。

洗衣機運作的時候,我便抹窗戶,
灰塵棉絮真的可觀。

中間穿插擦六斗櫃、擦穿衣鏡、換小孩床單。

最重大的成就是「棉被櫃斷捨離」。

棉被櫃太高了,通常我都拜託老爺收放;
或是等我有空久久才整理一次。

而老爺之前「順手」的結果,就是換季之後沒有分類、涼被收不進櫃子而堆在五斗櫃上,亂成一團。

但不怪他,主因就是櫃子已經滿到爆炸。
致使我下定決心終於把太久、發黃、破損的枕套、被套、保潔墊......全部丟了。
裝棉被的塑膠套也準備回收。
老爺補了窗戶的空調縫隙,還有換沙發套。

總之,今天的重點就是臥室。

我的手指因為拔、裝窗簾鉤子,一天下來,好痛。
整理後櫃子八分滿的狀態,讓人格外有成就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