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7日 星期五

21個綠色行動:Day18 找到離你最近的「循環杯」

喝飲料、外帶咖啡,不一定要自備環保杯也能降低一次性垃圾?搜尋看看,離你最近的「循環杯」在哪裡?


今天是小暑,室外高溫都快把人融化了;
昨天我上室內課卻快冷死了,今天學乖帶外套。

今年開始推動循環杯,本來想趁著到臺北上課,應該有機會去超商用用看。
未料經過的超商似乎都沒有特別宣告,我觀察上課同學也沒有人帶著循環杯進教室。
多數人如我,自己帶著環保杯,也就不需要循環杯了。

而且,若真要去超商買咖啡,我還是無法克服衛生的疑慮吧,雖然這就跟去餐廳吃飯沒兩樣,但就是有一點小小的擔心。


看「綠色生活 21 天」網站對這個命題的說明,原來是要介紹「共享」。


上週六和朋友見面吃飯,她就是騎共享機車來的,似乎非常方便,比U-Bike快速省力,也不受限只能停在固定樁。


從前還有租書店,這算不算共享經濟呢?

真的沒有太多空間藏書、沒有時間讀書,
愛書人只能在圖書館借書。


國外興起衣服圖書館,讓人付費租用就可以享受常穿「新衣」的樂趣,比起環保杯,我更想看到這個能夠在臺灣普及。
不知道由於資金和疫情影響,創立大學女生換衣社群的衣服圖書館,現在營運還好嗎?(搜索FB & IG,超過一年沒有更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