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世界旅行者01

學妹Nina Chen 1220的臉書貼文

我10天世界旅行機會的第4天
我被蕭胎胎提名
每天我都會從旅行照片中選擇一張圖片, 無需 解釋, 並提名某人利用這個機會分享他們的照片.
10天, 10張照片, 10個提名和零解釋
今天我選擇了世界旅行者:



呵呵,我被點名了!

如果按這遊戲規則,
應該是另一波日更挑戰了!

只是要花點時間挖出陳年照片。

既然零解釋,
那我就自己在此碎念。


2020日更歲末挑戰:每天說一個旅行故事


現代人旅行的起點,應該是從機場算起。

我最欣賞的作家之一,
艾倫狄波頓即以倫敦希斯洛機場為舞台,
創作出不出門的旅行文學。

至今尚未涉足英國,
紙上神遊,不失為一種樂趣。

薛岳唱的機場
則多的是離別依依。


別說機場好聽沒看頭,
在我的旅行經驗中,
機場並不輸其他任何一個景點,
值得專章一說。

比如說,
荷蘭史基浦機場,
規模堪比城市,
裡面還有賭場,
旅遊指南警語加註:小心輸掉你的旅費。

新加坡樟宜機場,充滿南洋風情,
得過幾次旅遊界評鑑大獎。
而且可以吃到亞坤早餐,
不用像在市區那樣排隊。
「據說」安檢也是第一名,
行李只要通過樟宜機場,
就像拿到保證書。
植栽非常多,漫步其中,
令人精神十分愉悅。

相對地,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則是充滿日耳曼的冷靜,或說是冷冽。
在人來人往之處,
不鏽鋼與玻璃的結構讓我感到安寧。


法國戴高樂機場的設計,
則是典型的不知所云。
曾經目睹一名年輕人想上廁所而離開候機室,
回來時,安檢人員要看他的護照,
他卻說放在裡面的同伴處。
兩人一番爭執後,
竟也放行了。😶


去日本的人,口耳相傳:
去過最多次的關西機場
關西機場非常好睡,
所以紅眼航班可以省一晚住宿費。
不過我們扶老攜幼,
根本搶不過腳程快的年輕人,
還不如去吃24小時營業的丼飯。


要說真正好睡,
應該是汶萊機場。
不但絨布面長條椅,
又寬又沒有扶手擋在中間,
簡直是小單人床。
2001.2002汶萊航空的機票相對便宜,
只是去歐洲時在汶萊轉機須等上一至兩天。
所以第二次我們決定乾脆入境去玩。
帶著公婆,不好讓老人家睡外面,
就訂了機場旅館。
結果房間空調壞了又漏水,
半夜找冇人可處理。
學了一課,背包客帶睡袋之必要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