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世界旅行者07

 我10天世界旅行機會的第7天

我被Nina Chen 提名

每天我都會從旅行照片中選擇一張圖片, 
10天, 10張照片





2020日更歲末挑戰:每天說一個旅行故事


2004, Cinque Terre

連接其中ManarolaRiomaggiore的愛之路(Via dell Amore)




2020年不能出國,
和老爺看YT影片回味曾經去過的地方。



在每個曾經停留過的大城小鎮,
我都把自己想像成當地人的心情過日子,
到山上健行、去超市買菜,
帶小孩去公園玩,
2013 德國童話之旅

(嗯,柏林公園我們共去了7個,地圖上稍大的綠色塊,我們都踩過了。)
看到教堂就像看到土地公廟一樣,鞠躬謝天。



離開之後,
如果看到當地相關的報導,
也會多看兩眼,
別人的國際新聞就是我家的地方新聞。
即便重遊一處的機會實在不大,
仍是希望「家鄉」發達。




驚人的發現
我們去過幾個地方,
後來都傳出世紀級的災難,
莫非我們是「旅遊界柯南」的
「巧合」體質
😕


2001夏秋大洪水,
一度毀了Cesky Krumlov的曲流地形;


地中海暴風雨,曾重創Cinque Terre,
甚至在法國海邊發現受害者遺體北漂而來。


2016在北九州遭逢霸王寒流,
熊本城後來在地震中毀損;


2017在德奧旅行,
去Hallstatt雖然交通不太方便,
但幸好是去了,
2019就發生大火燒毀四間屋舍。



2017三訪Hallstatt









2018我和大公主隨著學生樂團到法國演出。
聖母院外嚴格安檢,
排隊人龍看不到盡頭,
我擔心延誤團體行程,
跟大公主說放棄入內看玫瑰花窗吧!
連戶外照也沒拍,
因為夏天是工程旺季,
藍色篷布和鐵灰鷹架包圍著教堂,
毫無取景角度。
怎料2019就燒毀了?


本來我們就不覺得巴黎是個令人安心的城市。
尤其是搭地鐵和遊船。

莫要誤會,
其實我甚喜歡流連盧森堡公園,
空中花園綠色生態長廊亦富特色,
帶公婆、陪小孩,
羅浮宮、聖心堂前後去了三次,
凱旋門和巴黎鐵塔一樣都可以爬上去瞭望,
喝過花神和雙叟的朝聖咖啡
Le Bouillon Chartier吃過十次以上的晚餐 


我惋惜的是,
在恐攻之後的城市氛圍
或許依然表現得像是力求鎮定、莊嚴的貴婦,
可是每個打卡重鎮的混亂,
仍難掩一絲驚慌。


天災或許難免,
人禍更加可恨。
舊地重遊平添傷感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