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世界旅行者08

 我10天世界旅行機會的第8天

我被Nina Chen 提名

每天我都會從旅行照片中選擇一張圖片, 
10天, 10張照片
20150203






2020日更歲末挑戰:每天說一個旅行故事


(舊文重貼
原先的部落格關站,
還好當年寫的勤奮且有備份)

20150130-0202三代同遊京都

這是我們第二次到京都,
最大的意義是:
自助旅行對我們幾乎已成家常便飯,
卻是母親第一次踏出國門。
媽媽說起唯一坐飛機的經驗,
已是四十幾年前,
搭運輸機降落在松山機場的那事,
這一次可不一樣囉,
是真的要飛到國外去,
不同的語言、不同的風景,
我多希望媽媽也能感受到旅行帶給我的感受。

上一回去京都居遊一週,
有大姐幫忙打點,省了太多心力,
以至於只記得去了北野天滿宮、清水寺、祇園、東寺、梅小路公園、東、西本願寺、錦市場
其他幾乎每天都在姐家附近閒晃。
這次可是下定決心,說服媽媽出國,
要當個稱職的導遊兼地陪。
事前做了不少功課,不但換了智慧型手機,
也拜網路之賜,在國外要找資料更省事,
還免了帶相機。



雖然做了美食地圖,
可是最後執行度很低,
因為走到哪吃到哪,
不是專程要去哪一家吃,
就算找到六曜社,
可是菸味實在太重,只好放棄。

另外喫茶六花則是週休,
宣告此行我與美食無緣,
但也給我下一次再來京都的好理由。

老爺特愛無添壽司、
小孩指定吉野家;
媽媽很好商量,除了不吃牛肉、不吃辣,
其他都可以;
全家人共同最愛:
丸龜製麵所(雖然台灣也吃的到)。
比較特別的則是2月3日是節分,
當天要吃惠方捲,
入境隨俗的我們也去伊勢丹排隊。


這次終於比較像觀光客的樣子,
把金閣寺、銀閣寺、三十三間堂逐一踩點
托媽媽的福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